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青年枉死家属要究责任 伦敦警长拒绝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37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今晨消息巴西青年琼·查尔斯·德梅内塞斯上月22日在英国伦敦遭警方误杀。他的亲人本月19日提出,要求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引咎辞职。对此,布莱尔直截了当地表示不会就“误杀”一事提交辞呈。

  德梅内塞斯在伦敦工作。上月22日,当这名巴西青年准备乘坐地铁上班时,伦敦警方误把他当作准备制造爆炸袭击的恐怖分子而开枪射杀。

  不会辞职

  德梅内塞斯的堂兄弟亚历山德罗·佩里埃19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的家庭希望知道真相。为了家庭,为了伦敦人民,我以琼的名义,要求应该负责的人辞职,伊恩·布莱尔应该引咎辞职……警察知道德梅内塞斯是无辜的,他们仍然让我们的家庭遭受痛苦。三星期来,我们不得不听着关于他(德梅内塞斯)和他如何被杀的谎言。”

  但布莱尔明确表示不会辞职。他19日在BBC(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中说,德梅内塞斯的死是悲剧,但必须在更大的背景下看待这件事,即伦敦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他说:“我们已经道歉,并对此负责。他是57名死者之一。但大背景是英国历史上最重大的刑事侦查。我们不能让一个人的死比其他所有事都重要。”

  阻挠调查

  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已对误杀事件展开调查。布莱尔担心这项调查可能会破坏更广泛的伦敦爆炸案侦查工作,要求停止调查,但遭拒绝。

  根据英国独立电视台本星期披露的一些文件,媒体最初的报道与事实不符。德梅内塞斯并没有在警察叫他时跨过检票口逃走,也没有穿着可能藏有炸弹的宽大外衣。他在满是乘客的地铁站内被警方射中头部7枪、肩膀1枪,而当时他已被一名警官制伏。

  巴西外交部对事态的变化感到愤怒,18日表示准备于22日派遣自己的调查组赴伦敦调查事件真相。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