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卡内基称巴基斯坦年底将拥有50至110枚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7: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近日公布一份报告称,截至今年底,巴基斯坦有望拥有50至110枚核弹头,核打击能力将赶上其邻国印度。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在报告中称,“为加强与印度的军事竞争,巴基斯坦近年来提炼了大量的浓缩铀。截至今年底,巴基斯坦拥有的纯度极高的武器级浓缩铀可以制造50至110枚核弹头”。

  这份报告还称,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都具有相应的核弹投送能力,可以在数天或数周内完成发射部署。但如果真正要投掷核弹,两国最可能使用的方式仍然是利用战略轰炸机。卡内基基金会称,巴基斯坦的核武器是分开存储的,核裂变材料与非核爆炸物分别存放在不同的地区。

  卡内基基金会在报告中还对美国与印度签署核协议提出批评。该报告称,1998年,印度进行核试爆,美国及整个国际社会对印度提出了谴责,但是现在,布什政府为了与印度加强国防合作及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不惜降低在核不扩散方面定立的标准。

  此前,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胡尔希德-卡苏里在接受《战斗报》采访时称,巴基斯坦永远不会单方面放弃发展核武器,除非印度首先销毁核武器。“我可以明确地宣布,巴基斯坦永远不会单方面放弃核项目。巴基斯坦有理由认为印度是巴基斯坦安全的一个威胁。这个威胁是真的,不是凭空想象的”,卡苏里说。

  就在两个月前,巴基斯坦曾发出呼吁,希望印巴两国同时各自销毁核武器,以实现南亚地区无核化,但该提议遭到印度拒绝。印度外交部称,印度的核项目需要对付除巴基斯坦以外的威胁。卡苏里后来为此赴美国访问,在访问美期间,他告诉美国官员,巴基斯坦愿意和印度进行“多方面及持久”的对话。(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