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下令调查大停电、联合国秘书长明年打算做农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印尼总统下令调查大停电

  据新华社电当地媒体2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19日下令调查18日在爪哇岛和巴厘岛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故,并表示这可能不是单纯的技术事故,有可能是阴谋破坏活动。

  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尤斯吉安托罗19日对媒体说,由警察总部、国家情报局、能源和矿产部、国营电力公司以及万隆工学院专家组成的联合小组,将调查停电事故的真相,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尤斯吉安托罗说,外来因素造成停电的可能性很大,比如有人将蛇放在裸露的高压电网上,就会造成短路停电。过去15年爪哇岛共发生8次大面积停电,大多为外来因素所致。鉴于现有高压输电网多为裸露电缆组成,容易受到外来干扰,政府才特设调查小组进行调查,说不定18日的大面积停电是一起阴谋破坏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明年打算做农夫

  信报讯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在其祖国加纳表示,他希望明年退休后到农场里做一名普通农夫,尽享宁静田园风光。

  安南说,过去15年来,他在联合国担任了许多重要职务,从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到联合国秘书长,工作强度非常之大。因此,他希望退休后,能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回忆和思考。

  今年67岁的安南早在1962年就进入联合国工作,并于1997年正式就任联合国第七任秘书长。目前是安南的第二个任期,到明年年底结束,之后安南将正式退休。(伊怀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