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因核问题威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3: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德黑兰8月20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20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副主席塞义迪从未说过伊朗企图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包括美国《华尔街时报》在内的一些媒体近日纷纷报道说,塞义迪曾说过,如果伊朗在核问题上遭到西方国家不公正和傲慢无礼的对待,伊朗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

  伊朗原子能组织的声明说,这样的报道是某些国家与特定院外游说集团有关联的新闻机构强加给塞义迪的,它们这样做是为了给外界造成海湾地区动荡不定的假象。塞义迪本人也指出,他从未发表过任何涉及霍尔木兹海峡的表态。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当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关塞义迪的这则报道是不准确的,它曲解了塞义迪的原意。

  霍尔木兹海峡是位于伊朗和阿拉伯半岛之间的一条狭窄水道,它是海湾通往阿曼湾乃至印度洋的航道,对于国际石油运输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自从伊朗8月8日重启铀转化活动并拒绝欧盟核问题提议后,伊朗核问题僵局迅速升温。伊朗多次表示决不放弃在核问题上的合法权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