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箭袭击影响美军新战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表示,亚喀巴的袭击事件不仅让两艘美军战舰上的士兵们吓了一跳,甚至还间接影响到了美军最新DD(X)隐形战舰的建造计划。因为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加紧游说,希望国会能批准这一空前昂贵的造舰计划,但国会的反对者却表示,在应对类似亚喀巴恐怖分子“卡秋莎”火箭弹袭击时,这种战舰仍然非常脆弱。

  美海军高级官员表示,排水量1.2万吨的DD(X)级战舰是美军历史上最昂贵的战舰,
建造单价为47亿美元,它对于美国海军的未来非常重要,其复杂的电子装备能应对敌方的很多威胁,其雷达截面积更是普通驱逐舰的1/50,具有优异的低探测性。

  该舰不仅载有大量精确制导导弹,就连舰上两门155毫米主炮都能发射卫星制导炮弹,打击160公里之外的目标。

  美海军希望国会拨款建造12艘DD(X)战舰,为海军陆战队提供滩头近距火力支援,而滩头环境对于传统高科技战舰而言是最为恶劣的作战环境。

  对于美海军方面的游说,国会的批评者仍然不为所动。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美军未来在海上最可能遭遇的威胁,就是恐怖主义等非传统军事威胁。虽然说DD(X)的优秀性能可让敌军在看到自己之前就被击毁,但对于恐怖分子手中科技含量相对较低的火箭弹而言,DD(X)战舰舰体过大,造价过高,不太适合执行反恐等任务。(陈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