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依旧力挺伊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美国总统布什20日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旨在将恐怖活动拒于国门之外,并引用“9·11”恐怖袭击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伊拉克战争辩解。据悉,驻伊美军可能在保持现有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在伊拉克继续驻扎到2009年。

  保护同胞

  布什20日在每周电台讲话中再次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辩解,称此举旨在保护美国民众,避免“9·11”悲剧重演。

  他说:“我们的部队明白,他们在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其他地方打仗,是为了保护他们的美国同胞免受野蛮敌人的攻击。”

  布什表示,如果美国不在国外对抗这些“邪恶之人”,美国民众“有一天将不得不在我们自己的城市里和街道上面对他们”,因此所有美国民众的安全都与这次战争息息相关。

  布什政府2003年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伊拉克战争,但迄今并未找到任何伊拥有此类武器的证据。此外,部分批评人士认为,伊拉克与“9·11”袭击没有关联,而美国把伊拉克与恐怖主义挂钩,以便为入侵伊拉克“正名”。

  反战呼声

  近来,美国民众对布什处理伊拉克问题的方式日益感到不满。

  布什目前正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休假,而聚集在农场外的抗议队伍正在不断扩大。抗议者大多是阵亡美军士兵的亲属,他们极力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军。

  加利福尼亚州妇女辛迪·希恩的长子去年在伊拉克阵亡,希恩此后成为了美国著名的“反战母亲”。

  同时,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近60%的美国民众对战争后果表示担心。当被问及美国是否正在实现其在伊拉克的目标时,39%的受调查者表示肯定,而表示否定的比例则高达56%。此次调查结果将刊登在9月份美国《外交》杂志上。

  自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在伊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800人。

  战争到底

  但农场外抗议者的呼声并未改变布什的立场。

  适值“9·11”袭击四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布什说:“几星期后,我国将迎来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四周年纪念日。从那一天起,我们开始与敌人展开斗争……如今,我们必须完成我们部队为之献身的使命,通过完成他们的任务来纪念他们的牺牲。”

  此外,布什还把目前形势比作第二次世界大战。他说:“与以前我们为保护自身自由而发动的战争一样,反恐战争需要美国民众作出巨大牺牲。”

  布什计划于22日前往犹他州国外战争退伍军人协会发表讲话,接下来还将会见爱达荷州国民警卫队代表和芒廷霍姆空军基地代表,继续为伊拉克战争辩解。·邓玉山·
布什依旧力挺伊战(图)
  8月19日,支持“反战母亲”的群众手持照片和标语,在布什的农场附近游行。(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