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科技内裤武装英士兵 军官推荐女兵穿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6: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高科技武器装备在军事作战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彰显,现在,连士兵的内衣也沾了高科技的光,开始更新换代。英国军方日前首次向外界展示新一代军用内裤(见图)。这种用高科技材料制成的内裤具有防菌、防异味的功能,尤其适合在炎热气候条件下穿着。防细菌防异味适合炎热气候高科技内裤“武装”英军士兵

  新式内衣 像黑色游泳裤

  英国国防部负责防卫服装事务的上校苏查内克18日拿着一条状如男用游泳裤的黑色内裤,向人们讲解其中奥妙。

  他表示,内衣裤过去被当作个人物品,但英军在伊拉克的经历表明,如果士兵们没带足够的内裤,将会带来很多不便。而新型内裤的推出,将有望改变这段令人难堪的历史。

  据介绍,军方不会强制要求士兵穿新型内裤,但大多数人穿上它后都觉得很舒服。“我们过去穿的是上世纪60年代的内裤,已经过时了。”

  防菌除臭 目前只有男款

  新的军用内裤由一种人造防菌纤维制成,能防止皮肤感染。整条内裤无缝合线,可避免皮肤发炎。

  军方就新内裤发表的说明书中提到:“新的作战内裤,已成功通过舒适与设计检测,供士兵在炎热的沙漠与热带环境中行动时穿着……防菌功能可抑制在这类环境中常见的细菌和真菌感染以及异味。”

  目前,内裤只推出了男款,但女兵在女款推出之前,也可穿着男款。“我们也将考虑女性的问题,但现阶段它男女皆宜。”苏查内克上尉说。

  展品众多 都由军方埋单

  除内裤外,英国军方此次还展示了新型军靴,鞋底可以经受300℃的高温。英军官员曾表示,老式军靴在伊拉克的沙漠中由于高温加速化学反应,鞋底很快就粉碎性脱落。

  一同展出的还包括新型军用头盔,由高科技材料制成的防生化及核武器的军服与防弹衣,防弹太阳镜,带有过滤器、可将脏水净化成饮用水的水壶以及适合冷热环境的睡袋等。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大部分装备,许多士兵此前就已自己花钱购买了。为展览充当模特的军士长巴克利说:“我们现在得到的装备是过去自己掏腰包买的东西。军方终于理解到,士兵们买的装备更优良,现在,军方给我们买。”(张伟)

  来源:新民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