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晚间要闻)美制定在伊拉克继续驻军4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9:33 新华网

  “基地”欲用神经毒气袭下院 英警方挫败阴谋

  资料图片8月4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尔加广场,两名武装女警在巡逻。“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日播放的一段录像中威胁说,“基地”组织将对英国伦敦发动更多的袭击,并称英国首相布莱尔要对此负责。新华社/路透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今天报道,伦敦警方挫败了一起“基地”组织袭击大臣和议员们的阴谋。警方从没收的英国和巴基斯坦恐怖嫌疑犯电脑里的加密电子邮件中发现了这个阴谋。

  反战呼声耳旁过 布什约环法车王同飙车

  在美国国内反战呼声日益高涨、民众日益对战争后果表示担忧的同时,美国总统布什20日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旨在将恐怖活动拒于国门之外,并引用“9·11”恐怖袭击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伊拉克战争辩解。新华网消息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20日透露,10余万美军官兵可能要在伊拉克继续驻扎4年。

  斯库梅克说,美军在完成明年的作战和支援部队调遣方案后,已开始制定2007至2009年度的轮换部署驻伊美军计划。

  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英国伦敦警察枪杀一案愈演愈烈,梅内塞斯的亲属8月19日大声疾呼,要求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要求英国伦敦警察局长伊恩·布莱尔辞职。

  据美联社和英国《镜报》报道,梅内塞斯的表弟、25岁的佩雷拉在伦敦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外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一边擦眼泪一边说:“他们杀害了梅内塞斯,后来还撒谎。他们必须被绳之以法,我们希望看到他们被起诉。”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美国1998年曾与塔利班密商 用巡航导弹暗杀拉登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8月20日报道说,根据美国国务院最新解密文件,在1998年美国驻东非大使馆遭“基地”袭击之后,美国官员曾经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高官秘密会晤,讨论暗杀“基地”头目本·拉登,或是将他驱逐出阿富汗的问题。

  新华网科威特8月21日电(记者安江)据科威特媒体21日报道,科威特首相萨巴赫日前表示,科威特将继续支持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加强与伊拉克的友好关系,直至这个兄弟国家实现稳定。

  新华网伦敦8月21日电(记者马建国)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1日报道说,“基地”组织试图用毒气袭击英国下议院,英国警方相信这一阴谋已被挫败。

  这篇报道源自一份英国警方的内部报告,报告详细描述了警方高层人员在上个月召开的一次会议内容。警方在报告中披露,“基地”组织阴谋使用沙林毒气或化学“脏弹”袭击英国下议院。

  * * 大 千 世 界 * *

  一名19岁的泰国小和尚日前离奇陈尸在某户民宅的浴室墙外。当时他身穿黄色袈裟,双眼圆睁、四肢僵硬仰卧倒毙在地上,脚跟有烧焦痕迹,而尸体四周被剥去绝缘体的电线还在吱吱作响!警方经勘查现场后分析认为,该小和尚应该是触电死亡,初步估计其死亡时间已8小时。该户民宅主人在接受警方问讯时坦承,浴室外裸露的电线是他放置的。原来,日前他从邻居口中得知,有人半夜趴在浴室外偷看他女儿洗澡,于是他一气之下想教训一下偷窥者,就把一根裸露的电线垂在墙外。没想到,还真电死了偷窥者,而且还是个和尚。

  6龄童46米悬崖摔下无恙 警察疑其是橡皮做的

  英国《泰晤士报》20日报道,一名英国6岁小女孩从46米高的悬崖上不慎摔下后,除了身上额头有些擦伤外,竟然大难不死,以至于一名参与救援的警察惊呼:“她一定是橡皮做的!”

  环法冠军阿姆斯特朗与布什比骑车 称布什很狂热

  据路透社报道,山地自行车运动的狂热爱好者布什总统8月20日获得了一个与自行车运动巨星阿姆斯特朗一起骑自行车的机会。

  环法自行车赛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和总统一起进行两个小时共17英里的山地自行车骑行活动。他们骑行的路线经过布什德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农场的山谷和渡河处。

  削减能源费用 英女王要用地热为白金汉宫供暖

  资料图片 白金汉宫,英国王室的正式宫殿。其建筑风格为新古典主义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20日报道,英国女王计划在白金汉宫建立一个地下供热网络,利用天然的地热供暖,削减白金汗宫的能源费用。一位王室的知情人士开玩笑说,“现在女王无需再到处走来走去关闭电暖炉了。”

  更多国际花边

  (来源: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