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邀布什访问 卡扎菲示友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推动利美关系,关闭25年美使馆有望重开

  刚刚结束利比亚之行的美国高级官员8月20日表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邀请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访问利比亚。美国官员还透露,他们正与利比亚方面商量重开关闭25年的美国使馆事宜,并最终将利比亚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删除。

  美国特使访利有成效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卢格当天结束了对利比亚为期两天的访问。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卢格说,他与卡扎菲已就推动两国关系正常化举行了会谈。

  卢格是作为美国总统特使于19日抵达利比亚访问的,他也是自美利关系解冻以来,访问利比亚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他说,卡扎菲在与他会谈时,提出邀请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前往利比亚访问。

  美拟将利从黑名单除名

  卢格还透露,美国和利比亚官员正在为重开美国驻的黎波里(利比亚首都)使馆积极工作。他说,美国和利比亚官员正在采取措施,以确保利比亚与恐怖主义彻底断绝关系,最终实现利比亚从美国国务院一份支持恐怖主义名单上除名。

  在被问及美国驻利比亚使馆何时会重开时,卢格表示他无法预测具体时间,但与利比亚官员谈到了一起为该目标努力的问题。卡扎菲的儿子今年5月说,他预计美利两国在今年年底之前会互开使馆。(韩榕华)
邀布什访问卡扎菲示友好(图)
上图:常常出人意表的卡扎菲这次向美国示好。

  (郎九/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