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大停电:祸首可能是条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55 宁夏日报

  据中国新闻社8月2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首都雅加达、爪哇岛及峇厘岛等多个地区三天前大停电的祸首可能是条蛇。

  印尼能源与天然资源部长布诺莫说,过去15年来印尼发生过8次大停电,大多数是外在因素造成,而蛇的破坏性最大。布诺莫表示,蛇窝藏在电缆里导致停电,“只有从电缆里把蛇拉走,电供才能恢复……有时候是蛇死了干枯后掉落地上,电力系统才会正常。”

  他称外在因素也包括风筝,因为飞在天空的风筝也可能缠上电线而发生触电事件。

  布诺莫当天向印尼副总统尤索卡拉汇报了停电状况,并向在场记者讲述了印尼多次发生大停电的原因。

  本月18日印尼全国“大停电”,首都雅加达附近至少有三座主要发电厂同时出现故障,近亿人受到影响,雅加达的交通一片混乱,机场和火车服务也受影响。

  当地媒体报道称,大停电造成印尼多个行业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其中雅加达纺织业公会预计该行业的损失超过了550亿印尼盾。

  目前印尼政府已成立特别小组,限期在三个月内彻底查出18日发生大停电的原因。

  布诺莫透露,小组成员除了电力技术专家,也有警察和情报人员参与。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