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议员跟邻国打“色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05 宁夏日报

  已持续半月有余的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乌克兰之间的“色情战争”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先是俄罗斯打算拍摄一部色情电影,影射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和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之间的“感情故事”;随后,乌克兰也决定以俄总统普京和乌前总理亚努科维奇为原型,拍摄一部男同性恋题材影片,以此作为反击。

  分析家指出,这场“色情战争”其实有着深层次的政治背景,这就是:自去年以来席
卷独联体地区的“颜色革命”,导致了俄罗斯与前苏联时期曾是它的“小兄弟”之间的分歧日趋严重。俄杜马议员投资拍摄色情片

  今年6月,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首次以总理的身份访问格鲁吉亚,格总统萨卡什维利亲自到机场迎接。随后,两人双双登上了直升机,前往阿布哈兹地区进行访问。这两位国家领导人万万也不会想到,他们在直升机上度过的几十分钟,竟将被拍成“A片”(色情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一家电影公司正在筹拍一部名为《尤丽娅》的色情影片。这部长约25分钟的影片讲述了一位名叫尤利娅的乌克兰女商人,在莫斯科邂逅了格鲁吉亚黑手党老大米沙,两人一见倾心。影片结尾,他们乘坐一架直升机前往格鲁吉亚的阿布哈兹,在直升机上,两人的情欲终于爆发……

  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影片处处影射萨卡什维利和季莫申科之间的“特殊关系”。影片中男女主人公分别叫“米沙”和“尤丽娅”,而这正是萨卡什维利和季莫申科的爱称;男女主角在外形上也与影射对象十分相似。女主角的扮演者、乌克兰籍色情女星别尔科娃,把黑头发染成了金黄色,并梳起了季莫申科“招牌式”的发型———盘在头顶的马尾辫。

  谁能想到,这部色情片竟是由一位名叫米特罗法诺夫的俄国家杜马议员投资拍摄的。凭借他在政界的影响力,摄制组不费吹灰之力就借到了拍摄“激情戏”时所需的军用直升机。乌克兰以牙还牙拍摄同性恋电影

  俄罗斯拍摄色情片影射格鲁吉亚和乌克兰领导人的做法,引起了格乌两国的强烈不满。格总统萨卡什维利的新闻发言人称这部影片是在恶意丑化格鲁吉亚政府。而乌克兰副国务秘书鲁布吉夫斯基则毫不客气地指出,拍摄这样的影片是一种“挑衅”行为。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将“以牙还牙”,拍摄一部同性恋题材的色情片。据悉,这部名为《甜蜜的沃瓦和悠闲的维佳》的色情片,试图影射俄总统普京和乌克兰前总理亚努科维奇的“特殊友谊”:为什么普京会在2004年乌克兰总统选举期间如此支持亚努科维奇;为什么亚努科维奇在已经知道自己失败的情况下,还去秘密会见普京……色情战争源于政治分歧

  自去年以来独联体地区爆发“颜色革命”后,格鲁吉亚、乌克兰和其他一些昔日苏联的“小兄弟”同俄罗斯“老大哥”之间,在很多问题上的立场越走越远。

  例如,不少独联体国家已开始重新评价历史上俄罗斯对本国的作用。在2003年出版的格鲁吉亚中学教科书中,俄罗斯被称为“不希望格鲁吉亚统一和强大”的国家。而乌克兰五年级的历史课本则写到:“把克里米亚半岛划入到乌克兰,是俄罗斯将驱逐塔塔尔居民的道德责任推卸给乌克兰的一种企图。”

  更让俄罗斯难以忍受的是,有些独联体国家打起了“分家”的主意。本月12日,乌克兰和格鲁吉亚两国领导人宣布,计划创建一个倡导自由和民主的新型地区联盟,以取代独联体。

  另外,俄罗斯的许多政治派别将“颜色革命”后新上台的各国政府视为眼中钉。例如国家杜马议员米特罗法诺夫所代表的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就一直坚决反对“颜色革命”。如此看来,俄罗斯与格乌两国的“色情战争”,其实是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政治分歧升级的一种表现。(据《世界新闻报》)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