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跨国忘年,文莱国王低调迎娶马来西亚电视女主播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马来西亚当地报纸《新星期日时报》报道,今年58岁的文莱苏丹(即国王)哈桑纳·波尔基亚8月20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了秘密的婚礼,新娘子则是现年26岁、马来西亚私营电视台TV3频道前新闻女主播阿兹里娜斯·玛扎尔·哈齐姆。后者成为了文莱国王的第三任妻子。

  与以往形成明显反差的是,这位来自马来半岛上小有名气的石油王国、平时挥金如土的富豪级国王竟然非常低调地迎娶了他的第三个妻子,出席简单婚礼的受邀嘉宾都是王室的成员。
跨国忘年,文莱国王低调迎娶马来西亚电视女主播(组图)
***婚礼嘉宾大部分是王族

  婚礼的地点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一个宫殿里。这个宫殿属于文莱国王,每逢他访问马来西亚的时候,那里就是他的行宫。

  文莱官方并没有正式发表声明确认该报纸就此事报道的真实性,因为在文莱,王室成员,尤其是国王的私生活是要高度保密的,因此更加增添了这次婚礼的神秘感。

  应邀参加婚礼的其中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客人后来向马来西亚当地报纸《新海峡时报》(NewStraitsTimes)表示,当晚的婚礼8点30分准时开始,婚礼仪式举行得简单低调,只有王室成员、王族亲戚以及部分关系亲密的好友。除此以外,他没有进一步描述婚礼的其他细节。

  ***垄断石油国王成首富

  文莱是东南亚第三大产油国和世界第四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国。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是文莱的经济支柱,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6%和出口总收入的95%。石油储量和产量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居东南亚第二,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9万美元,是世界最富的国家之一。

  而在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君主专制国家之一,这一切石油财富都被由王室为首的经济集团所垄断,因此,国王自然成为全国最富乃至世界最富的人。

  文莱国王哈桑纳·波尔基亚的父亲当时自愿退位,将大权交给儿子。哈桑纳于1967年10月5日正式登基继位。他除了控制着这个国家富饶的石油资源以外,还有数量相当庞大的私人财产。1997年他成为了当时的全球首富,估计身家达400亿美元。尽管如今他的财产不及比尔·盖茨等人,但是他的资产仍然足以让其跻身世界富豪榜前列。

  ***王室生活花絮

  ·国王奢侈 用直升机运双马球鞋

  他到底多有钱,生活如何奢侈,或许能从下面这个流传于文莱大街小巷的故事略见一斑:有一次他邀请英国王储查尔斯一起打马球,但是一时大意忘了带马球鞋,于是他命令手下马上买一双顶级的马球鞋。由于时间紧迫,他还特意让手下把买来的马球鞋用直升飞机直接空运到他皇宫的马球场里。

  1996年,美国著名歌星迈克尔·杰克逊专程从美国飞往文莱,为庆祝国王哈桑纳50岁生日高歌。就在同一年,哈桑纳在他大女儿的婚礼上请来了大名鼎鼎的美国流行歌手史蒂夫·旺达和惠特妮·休斯顿等人,并开了个足足一星期的音乐舞会,大肆庆祝。

  · 二姨太 21年夫妻照样被休

  文莱国王哈桑纳·波尔基亚2003年2月与他的第二任妻子米丽亚姆·阿卜杜勒·阿齐兹正式离婚。这位日本和苏格兰的混血后裔以前是一位空姐,1981年10月正式嫁入王室豪门。

  2003年2月,国王哈桑纳突然和他的第二任妻子离婚,并收回了后者被文莱王室先前赐予的所有封号与头衔。后来,甚至在王室通过国家电视台发布的声明当中也没有提及这次离婚的原因。这样一来,米丽亚姆
跨国忘年,文莱国王低调迎娶马来西亚电视女主播(组图)
就变成了一个带着国王2个儿子、2个女儿但是没有任何王室名分的平民母亲。

  ·三姨太 出色记者却成“狗仔队”新目标

  阿兹里娜斯,马来西亚人亲昵地称她为“娜兹”。她在马来西亚长大并接受过高等教育,1997年加入马来西亚一家私营电视台TV3频道担任新闻记者,后来分别在2000年和2002年获得了TV3的“最有潜质记者”奖和马来西亚综合媒体学会(MIIM)颁发的“阿鲁姆尼”奖。

  今年5月,她离开TV3电视频道。据她表示,离开的原因是她想“涉足一下其他更有冒险性、挑战性的事业”。由于她在马来西亚新闻界小有名气,随着她的突然离开,马来西亚当地的八卦媒体随即把关注焦点集中在了这位前同行身上。有消息指她看上了邻国文莱的国王,关系暧昧,各种传言和绯闻不断。(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