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恢复一核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朝日新闻》21日报道称,美国监测卫星显示,朝鲜近期恢复运行了一个核反应堆,该反应堆可被用来提取制造核弹头的物质。

  《朝日新闻》援引参与六方会谈消息人士的话说,监测卫星“探测”出朝鲜宁边一个放有五兆瓦核反应堆的建筑里,有锅炉升起蒸汽。一名美国高级官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消息人士称在7月底第四轮六方会谈重开之前,卫星就已“探测“出有锅炉产生了蒸汽。

  “很难想象锅炉在核反应堆停止时会自动运行,由此只能推断朝鲜已将新的核燃料棒放进了反应堆中,重启了核反应堆。”《朝日新闻》援引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

  今年4月,韩国称朝鲜已暂停核反应堆的运行。但一个月后,朝鲜宣布它已成功从五兆瓦的核反应堆中提取了8000根核燃料棒。

  从旧式石磨核反应堆提出的燃料棒经过加工可以提取钚元素———这是制造核弹的一个关键步骤。该反应堆的重新运行意味着朝鲜想从新的燃料棒中提取更多的钚元素。(钟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