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扎菲邀布什赖斯访利比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卡扎菲邀布什赖斯访利比亚(图)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

  据新华社开罗8月20日电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格19日至20日对利比亚进行了访问。美国白宫女发言人佩里诺此前曾对新闻界表示,这是美国为实现与利比亚外交关系正常化而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

  卢格在访问期间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以及众多利方高级官员重点就经济合作、反恐、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政治改革和人权等问题举行了一系列重要的会晤和会谈。

  卢格20日晚在结束访问前对新闻界表示,他此次访问必将有助于推动美利两国未来关系的发展。他同时还透露说,卡扎菲已经向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赖斯发出了访问利比亚的正式邀请。

  近一个时期以来,美方对利比亚采取了频繁的外交行动。而卢格则是自2003年12月利比亚主动宣布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以来访问利比亚的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他的访问把美利两国关系推向了一个新的层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