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疑策划袭击约旦亚喀巴湾的多名阿拉伯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8月20日,两艘美军战舰在约旦港口亚喀巴湾遭火箭弹袭击,约旦政府立即封锁了亚喀巴部分城区,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21日,几十名阿拉伯嫌疑犯被送上法庭接受质询。

  据路透社报道,约旦内政部长亚法斯表示,恐怖分子从距港口五英里(六公里)远的一间山顶仓库向美军战舰发射了三枚“卡秋莎”火箭弹,但并未命中目标,而是击中了一个
仓库和一家医院,造成两名约旦士兵一死一伤。事发后,安全部队已经拘留了一批疑犯,其中大部分是阿拉伯人。

  约旦安全部门表示,约旦警方已在全国范围内搜索可疑的伊斯兰军事据点,但大部分疑犯是在对能俯视亚喀巴港口的沙拉拉区挨家挨户的搜查中落网的,其中包括几名伊拉克人、一名叙利亚人、还有几十名埃及人和约旦人。

  沙拉拉区是亚喀巴湾的贫民区,犯罪率高,也是走私分子和毒品贩子跨边境交易活动的藏身之地。 牛薇(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