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犹太移居者开始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艾什科尔(以色列)8月21日电通讯:犹太移居者开始新生活

  新华社记者刘立伟 高路

  “我的心碎了,但我会慢慢回到正常生活。现在是该考虑未来的时候了。”从加沙犹太人定居点达鲁姆撤出的兹维这样说。

  33岁的犹太人兹维带着妻子和5个孩子18日晚乘坐以军租用的巴士来到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的天堂酒店。如今,从达鲁姆定居点撤出的90余户犹太人正临时居住在这里。

  兹维说,他在撤离时没有和士兵发生任何冲突,而是选择自己登上汽车。兹维胸前挂着一把由橘红色飘带系着的黑色钥匙。他说,这是在达鲁姆的原来家门的钥匙。他希望能永久珍藏。与其他撤离的犹太人相比,兹维显得相当乐观。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今后能继续和原来定居点的老朋友住在一起。

  天堂酒店大堂电梯旁张贴着两张醒目的布告,上面写着“我们热爱达鲁姆”和一些祝福话语。酒店外的院子里,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蟒蛇表演。表演者一边介绍,一边鼓励孩子们与蟒蛇亲密接触。不远处,小朋友们有的摆弄兔子,有的骑上小马,欢声笑语响成一片。组织者加迪说,看了电视中加沙撤离的场面后,他就决心为撤离定居点的犹太人提供一些帮助。他和妻子一起将自家农场的小动物带到天堂酒店,为小朋友们表演。加迪说,“我们照顾这些孩子,希望这样能让家长们有时间规划今后的生活”。

  在酒店,每天都有几百名和加迪一样的志愿者前来为这些犹太移居者提供帮助,贝尔谢巴的中学英语教师克龙曼就是其中一员。据克龙曼介绍,一些移居者只带了随身物品,他们帮助这些犹太人洗衣、做饭,希望能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克龙曼说:“犹太人坚强、团结,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会互相帮助、共渡难关。”她还说,以色列普通百姓认为执行撤离任务的士兵表现相当出色,绝大多数定居者也没有伤害士兵的言行。

  贝尔谢巴市政府也为犹太移居者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市政府社会福利部副主任兰克里说,自从移居者18日入住天堂酒店开始,每天都有4名社会福利部官员来到酒店,向他们介绍贝尔谢巴市医疗、交通和通讯等状况,还有一名心理医生为他们服务。兰克里说:“许多人前来寻求我们的帮助。今天我们就帮助一名生病的儿童联系到了上门服务的医生。如果需要,我们可以为移居者提供全天候服务。”

  以色列单边行动计划办公室发言人金兹伯格说,这些移居者可以在酒店免费住宿10天。此后,他们将使用政府发放的补偿金交付房费,每天300谢克尔(约合65美元)。目前,从加沙定居点撤出的犹太人分散在全国多家酒店以及新建的临时住房内,另有900套房屋可供移居者租用。

  金兹伯格说,达鲁姆定居点负责人正在和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希望能尽快找到适合他们集体居住的理想新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