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情报官员:伊拉克游击队获伊朗供红外线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5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军方情报官员说,伊拉克游击队利用伊朗提供的红外线破甲炸弹袭击驻伊英军,相信已造成逾11名英军丧生。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报道,英军情报官员说,未利用红外线炸弹前,伊拉克游击队常利用手机、汽车门锁装置、车房自动门,甚至玩具的电子遥控讯号引爆炸弹,英军在北爱尔兰研制的电子反装置能截断有关讯号,但对红外线炸弹却无用。当目标车辆趋近,施袭者会
遥控激活装置,发出红外线光束,目标车辆一旦切断红外线光线,破甲弹就会发射,利用直接爆炸的威力,令金属发射体刺穿重型装甲。

  报道称,英美的情报人员相信,伊朗革命卫队为部分伊拉克逊尼派的武装组织提供训练、物资及资助,情报更显示他们得到红外线装置,一名军方官员表示:“这是全新的施袭手法,过往他们只是用粗糙的装置,受伊朗影响,所使用的炸弹变得精密,亦能作出改良。”透过非法军火商,逊尼派和什叶派的伊斯兰组织有所接触,令新技术在伊拉克流传。当地一名陆军拆弹官员表示:“他们只需两年时间,就学会了爱尔兰共和军花25年才学懂的袭击技术。”

  伊朗的介入可能令伊拉克各派的紧张关系火上加油,甚至出现盟军最忧虑的事:什叶派与属少数派的逊尼派发生内战。伊朗流亡反对派领袖穆罕默德森透露,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希望伊拉克更混乱,令英美无暇关注伊朗的核武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