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舰遭袭是信号 专家称扎卡维在约旦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安全专家们说,两艘驻约旦美军军舰在约旦亚喀巴港险些遭袭的事件可能表明,伊拉克“基地”分支领导人扎卡维正对约旦这一美国亲密盟友发动新的袭击。

  另据中新网报道,本月19日,停泊在约旦亚喀巴港的美军“阿希兰号”两栖登陆舰遭到3枚“喀秋莎”火箭袭击,幸好火箭越过舰首,击中码头一座仓库的屋顶,造成一个直径约
2.5米的大洞。

  袭击没有造成美军水兵及陆战队员受伤,但码头上一名约旦士兵被火箭击中,送院后伤重不治,另有一名约旦人受伤。

  另一艘停靠在亚喀巴港的美国军舰“奇沙治号”在袭击发生后立即与“阿希兰号”驶离港口。驶往安全水域。

  20日,与“基地”组织有所关联的恐怖好战组织“阿卜杜拉阿萨姆旅”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约旦情报专家们说,袭击事件暗示扎卡维可能已将军事攻击目标扩大至美军盟友,以阻止华盛顿在伊拉克的军事努力。

  “扎卡维比原来更加确信,通过袭击约旦这一美军盟友,它的组织不仅能取得象征性的胜利,而且可能还将干扰迄今安全的美军对伊拉克西部沙漠地区驻军基地的供给路线。”约旦一位匿名情报官员说。

  约旦目前否认它对驻伊美军提供了后勤支持,但美军曾简短表明它一直利用约旦作为自己主要的物资供给路线。

  19日的袭击是戒备森严的约旦自2002年以来遭受的最严重恐怖袭击。扎卡维组织最近一次在约旦发起的攻击是在去年,当时他企图通过自杀性炸弹对约旦政府与驻约旦美军发动化学袭击。(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