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龙卷风“群殴”一天损失千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特稿美国威斯康星州日前遭到了龙卷风“成群结队”的袭击,在一天时间内竟然有18起,造成严重灾情。目前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许多人的家甚至被连根拔起,散落在100公里外!

  据美联社8月20日报道,从美国当地时间18日夜至19日的一天时间里,18起龙卷风铺天盖地而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卷了威斯康星州中部长达160公里的地区。

  龙卷风来得又快又急,刚刚看似在远处,转眼就逼近了眼前。一名目击者表示,原本天空还晴空万里,想不到瞬息间就乌云密布。一名男子在家中躲避时,被倒塌的房屋压死。还有很多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至少有30多栋房屋被彻底摧毁,只剩残垣断壁,另外有200多栋房屋或者被吹走了屋顶,或者被刮碎了窗户,都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很多小汽车像玩具一样被扭曲,一辆车还被卷到房顶上。路边的树木、电线杆也无法幸免于难,直接被拦腰折断。很多碎片竟然在距离出事地点约100公里远的地方被发现。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的统计,威斯康星州通常一年内会遭受21起龙卷风袭击,而这一次居然有18起龙卷风在一天内集体“发威”,因此损失格外惨重。据威斯康星州官员估计,全州经济损失超过1100万美元。

  目前美国政府已设立临时收容所,好让灾民暂时有落脚之处,不过,看着满目疮痍的景象(如图),灾民都很忧心,不知到底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生活。
龙卷风“群殴”一天损失千万(图)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