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专题 > 正文

日本自民党秘书长称小泉无意在明年9月之后续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秘书长安倍晋三的今天称,即使自民党领衔的执政联盟在9月11日众议院选举当中胜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将不再考虑在2006年9月之后继续执政。

  “小泉首相从未说过(他将延长自己的首相任期)。他已经说过(也只会说)他将执政到明年9月份。”安倍晋三说。

  不过小泉前任、自民党重量级人物森喜朗在21日公开报道的一个访谈中表示,如果自民党执政联盟在下月的众议院大选中获胜,小泉就应该延长任期。

  森喜朗说:“如果自民党赢得大选,小泉应该将任期延长一年,并致力于打造一个新的自民党。”

  小泉于2001年4月开始担任首相一职,他已经是最近20年日本政坛执政时间最长的一位首相,但他此前曾多次表示,当他担任自民党总裁的第二个三年任期到明年9月到期时,他就将卸任。

  根据自民党现行的规定,自民党总裁每次任期为三年,最多可以连续担任总裁两个任期,但在过去,这一规定也被更改过,以允许自民党总裁连任更长的时间。(春风)

  相关专题: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