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方将继续“格杀勿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51 上海青年报

  英警方挫败基地毒气阴谋

  据中国日报特稿尽管巴西青年梅内塞斯遭误杀事件引起舆论哗然,但主要“肇事者”伦敦警方8月20日表示,他们将继续执行导致梅内塞斯惨死的“格杀勿论”令。警方还承认他们曾向梅内塞斯家属提供..6万美元“通融费”,但遭到断然拒绝。

  “格杀勿论”政策基本不变

  据美联社报道,伦敦警方8月20日透露,巴西青年梅内塞斯遭误杀之后,他们已经对广遭非议的“格杀勿论”令进行了评估,并决定总体上保留这一政策,仅有一些细微变化。

  一名警方发言人当天说:“警方已对这一政策进行了重新评估,我们对这一政策做出了一个或两个小的改变,但行动基本上还将按照同样的原则执行。”这位发言人拒绝提供有关“格杀勿论”政策调整的详细情况。

  “格杀勿论”令是伦敦警方在伦敦交通系统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之后,通过的一项非常政策。该政策授权警方击毙他们认为形迹可疑、可能会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嫌疑人。公众是在巴西青年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的一个地铁站内被警方近距离射杀后才知道这一“恐怖”政策的。

  2.6万美元“收买”家属未果

  伦敦警方当天还否认向梅内塞斯家属提出赔偿100万美元以息事宁人。但警方承认,他们曾提出向梅内塞斯家人支付26,950美元“通融费”,但对方拒绝接受。

  英国《每日邮报》此前报道说,伦敦一名高级警官在两周前去巴西,表示愿意向梅内塞斯家人赔偿100万美元,希望他们不再追究警方责任。但梅内塞斯的父母当即回绝,并表示:“我们是不会被收买的。我们不会就此作罢。”

  伦敦警方在20日否认了《每日邮报》的报道,但承认他们曾向梅内塞斯家属提供了1.5万英镑(26,950美元)通融费,并称这笔钱不会影响目前误杀事件处理程序和日后的赔偿事宜。但是梅内塞斯家属拒绝接受。

  27岁的巴西青年梅内塞斯7月22日在斯托克韦尔地铁站被英国警察连开数枪打死。警方随后宣布,梅内塞斯当时穿着厚厚的外套,闯过地铁验票口,冲进车厢,举动好似自杀式袭击者,于是将他击毙。

  但是,英国独立电视公司8月16日晚披露来自官方的安全监控录像显示,梅内塞斯当时穿着一件薄薄的夹克,以正常的步行速度进了车厢,显然死的冤枉。

  伦敦高级警官已经意识到,他们上个星期已遭到了媒体的抨击,他们只是希望不要发生令他们或布莱尔局长感到难堪的事情。

  在过去七十二小时里,布莱尔局长否认了他曾试图掩盖手下警官所犯错误的传闻。他还对一个独立监察机构的说法提出异议。该机构说,布莱尔局长曾试图阻止其对误杀事件进行调查。

  有迹象表明布莱尔局长和其他人员下个星期的处境将会更加艰难,多个不同的调查小组都在调查警方将如何错将梅内塞斯当作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的。

  (韩榕华)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21日报道说,英国警方挫败了一起基地组织对英国议会发动毒气袭击的阴谋。伦敦警方拒绝对该报的报道发表评论。

  《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他们获得了警方内部档案,其中谈到,基地组织预谋在下议院释放沙林神经毒气。但是,警方从英国和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嫌疑人电脑加密邮件中获悉了这一阴谋,并采取行动挫败了袭击阴谋。

  政府秘密降低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8月21日报道说,英国情报部门官员已经秘密将恐怖袭击威胁级别从最高水平“严重警告”降低到“一般性严重警告”,警戒级别仍保持不变。这是自伦敦7·7袭击发生以来,英国首次降低恐怖威胁级别。

  据报道,总部设在英国军情五处的政府机构“联合反恐分析中心”在18日做出了降低威胁级别的决定,理由是目前没有任何具体情报显示英国即将遭受袭击。英国保守党国土安全事务发言人指责政府未公开告知民众,恐怖威胁级别已经改变。与“恐怖威胁”级别并行的“警戒”级别仍旧保持在最高级别。“警戒”级别决定着建筑物和交通系统的保安情况,并影响警力和资源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