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王取地热打造节能王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51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的王宫贵族们近年掀起一股新的环保潮流———挖掘地窖利用地热供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按捺不住,准备建造一个地下热交换网络,利用地热为白金汉宫供暖,以节省能源开支。

  地热空调冷暖两用

  这项工程将利用白金汉宫花园中湖床下的地热,为白金汉宫提供安全、免费、充足的能源。白金汉宫里的套房、王室举行官方宴会和授勋的宴会厅等都可以利用这个系统供热。

  含有添加剂的水流将在湖床下的管道中慢慢循环,吸收周围的地热,流入一个压缩机,将水温再升高到50摄氏度至60摄氏度。这样,水流就可以通过热辐射的方式或者用地下暖气吹送暖风来为房间供热。当然,水和添加剂的混合液还可以被解压,在夏季提供冷风。

  节省能源耗资不多

  这项工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省去不少能源开支。

  白金汉宫内部人士说,王室和安装公司9月份将就这个项目达成协议,室外设备的安装预算为5万英镑(约合9.5万美元)。

  不过为了使新系统和王宫已有的供暖设施协调一致,可能需要花费更多。

  英国王室热衷环保

  伊丽莎白二世在2002年时曾做过一次小小的尝试。当时,为纪念女王登基50周年新建的一个画廊里安装了这种环保空调系统,效果非常好。所以女王现在干脆采取更大胆的措施,使用地热替代王宫现用的一部分常规能源。

  其实,这只不过是近年来英国王室大幅采用环保方案中一次新的尝试。在这之前,伊丽莎白二世的官方用车早已改用液化石油气,以减少有毒废气的排放。爱丁堡公爵使用的汽车也是一样。

  去年冬天,王室宣布了两项在巴尔莫勒尔和温莎堡开发水电的计划。温莎堡将使用泰晤士河支流罗姆尼韦尔河发的电,巴尔莫勒尔不仅将成为第一个能源自给的王室庄园,还能为最多1000户当地居民供电。

  (陈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