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51 上海青年报

  布什誓把伊战进行到底

  据新华社报道在美国国内反战呼声日益高涨之际,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每周电台讲话中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旨在将恐怖活动拒于国门之外,并引用“9·11”恐怖袭击和二战为伊战辩解。

  提“9·11”煽动国人

  布什说,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为了避免“9·11”的悲剧重演,“我们的部队在伊拉克以及其他地方打仗,是为了保护他们的美国同胞,免受野蛮敌人的攻击。”

  布什表示,如果美国不在国外对抗这些“邪恶之人”,美国民众“有一天将不得不在我们自己的城市里和街道上面对他们”。

  布什说:“几星期后,我国将迎来‘9·11’恐怖袭击四周年纪念日。从四年前的那一天起,我们开始与敌人展开斗争……如今,我们必须完成我们部队为之献身的使命,通过完成他们的任务来纪念他们的牺牲。”

  布什还把目前形势比作第二次世界大战说:“与以前我们为保护自身自由而发动的战争一样,反恐需要民众作出巨大牺牲。”

  驻伊美军4年内不走人

  然而,近来,美国民众对布什处理伊拉克问题的方式日益感到不满。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近60%的美国民众对战争后果表示担心。

  但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20日说,驻伊美军可能在保持现有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在伊拉克继续驻扎到2009年。驻伊美军的数量可能会再保持4年,部队轮换频率可能放缓。

  目前,驻伊美军数量约有13.8万人。此前,美国军方一些官员曾透露说,如果条件允许,驻伊美军明年会撤离一部分。这些条件包括:伊拉克宪法近日起草完毕;这部宪法在伊拉克全民公决中获得通过;按照宪法选举出伊拉克新政府等。(邓玉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