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两千病人死于“万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22 新民晚报

  美药商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赔偿

  新华社今晨电英国媒体21日披露,有多达2000名英国病人在死前曾服用美国默克公司生产的关节炎镇痛药“万络”。他们可能将对这家公司提起司法诉讼,涉及的赔偿金额将高达数十亿美元。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英国已通报103起可能与“万络”有关的医疗死亡事故。然而,基于目前与“万络”有关的死亡案例报道,《星期日泰晤士报》估计,“万络”可能导致达2000名英国患者死亡,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6万人死于这种药物。

  研究表明,服用“万络”18个月以上的患者,突发心脏病或中风的概率将倍增。研究结果公布后,默克公司于2004年9月将“万络”撤出市场。

  美国已有4200多起涉及“万络”的联邦和州级诉讼案。英国2000名死者的家属也在考虑向美国法院起诉默克公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