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拟设中央快速反应部队应对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0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今天报道称,日本防卫厅认为,为了在遭到恐怖袭击或游击组织攻击时能够迅速加以应对,防止受害面扩大,有必要组建一支专门的部队,为此,准备在明年度新设一支直属防卫厅长官的部队——“中央快速反应部队”。

  “中央快速反应部队”的规模将首先确定为3000人左右,由专门从事反游击战的“特种作战群”和使用生化武器应对恐怖袭击的“防化部队”,以及“伞兵团”等构成。

  另外,“中央快速反应部队”还将下设一个由80人组成的“国际活动教育部队”,负责对自卫队的海外活动人员进行教育和培训。

  防卫厅打算在本月底提交的明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新设部队的必要经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