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捕后首次给朋友写信老萨誓言为国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46 深圳晚报

  约旦媒体21日公布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狱中写给朋友的一封信,萨达姆在信中呼吁阿拉伯人沿着他开创的道路前进,并誓言要为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的事业献出生命。

  言辞慷慨

  “我要为我们宝贵的巴勒斯坦和亲爱的、正在遭受苦难的伊拉克献出我的肉体和灵魂
。”萨达姆在信中写道。这是萨达姆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后,他在狱中第一次给家人以外的人写信。

  约旦两大日报《宪章报》和《今日阿拉伯人报》21日把这封信公之于众。这两份报纸报道说,约旦阿拉伯社会复兴党前一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把这封信交给了他们。

  伊拉克特别法庭定于今年秋天审判萨达姆,但具体日期未定。不过,伊拉克司法人士已经透露,萨达姆可能被判处死刑。萨达姆的这封信可以反映出他对自己命运的思索。

  神秘朋友

  报道说,萨达姆通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把这封信转交给他在约旦的一个老朋友,但这名“神秘”朋友并不愿公开他的身份。

  约旦阿拉伯社会复兴党秘书长泰西尔·霍姆西说,这个神秘人物是约旦无党派政治人士。两天前,这个人把信的副本交给了约旦阿拉伯社会复兴党,该党随后把此信提供给约旦媒体。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刘路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