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失事客机中118名遇难乘客全部死于碰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7:30 国际在线
塞浦路斯失事客机中118名遇难乘客全部死于碰撞(图)
  国际在线消息:希腊首席法医菲利波斯·库特萨弗蒂斯21日说,根据塞浦路斯失事客机中118名遇难者的尸体检验结果,全部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于碰撞。

  浦路斯赫利俄斯航空公司522航班波音737型客机1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以北山区坠毁,机上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迄今救援人员只找到118人的尸体,还有3具没有找到。由于飞机坠毁时发生的碰撞和随后起火,遇难者尸体大都严重受损。库特萨弗蒂斯说,法医仍在检验尸体DNA、人体组织和牙科记录,以帮助遇难者家属认尸。

  调查人员目前正在检验关于飞机驾驶员可能由于机舱失压无法驾驶飞机的报告。赫利俄斯航空公司一名前首席机械师说,失事飞机去年12月曾因舱门没关好而导致机舱失压。希腊政府官员说,在客机14日坠毁前,两架希腊空军F-16型战斗机曾试图升空拦截。战斗机驾驶员报告说,看见客机副驾驶员瘫在座位上,而驾驶员没有在座位上。希腊公共秩序部长乔治·武尔加拉基斯说,当时的安全程序参照为去年雅典奥运会设定的措施。但他强调,希腊保证客机并非被击落。

  当地媒体援引武尔加拉基斯的话说:“(客机)飞行记录和F-16的弹药检测已经证明,这架客机是坠毁,不是被击落……在空中发生的爆炸可能把飞机残骸抛撒在更广阔地区。”他说:“如果这次事件发生在奥运会期间,那么客机被击落的机会非常大。”

  希腊电视台20日报道说,根据对飞机残骸中发现的血迹检测,显示25岁的乘务员安德烈亚斯·普罗德罗莫在客机坠入山区时曾在驾驶室内。报道说,普罗德罗莫曾接受过飞机驾驶训练。他父亲认为,儿子在试图挽救客机时遇难,“我相信我儿子有勇气采取必要措施。不幸的是,他没能成功”。

  来源:扬子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