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欲挽民心 布什将发表一系列讲演为“伊战”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8:52 桂龙新闻网

  据美国CNN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顾问21日称,布什总统将发表一系列的新讲演以便为伊拉克战争造势。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示威者正在布什德州农场外集会,民调显示公众对已进行了二年的伊拉克战争的支持度正在下降。

  高级助手称,布什将试图在像二战这样更加漫长的战争背景下来描绘伊拉克战争。他们说,布什总统还会谈及“911”袭击事件。他将再次向民众解释那些在伊拉克与美军作战的
武装分子和发动“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基地组织成员具有同样的意识形态。

  布什总统今年夏天为了提高日益下降的战争支持度于六月份在北加利福尼亚的布拉格堡向军人们发表了讲演。他在讲演中向美国人保证伊拉克战争的牺牲是值得的。

  他在讲演中称:“我们在伊拉克的任务是明确的,我们将追捕恐怖分子。我们正在帮助伊拉克建设一个将成为我们反恐战争盟友的自由国家。我们将在大中东地区推广民主。我们正在根除暴力和动乱的源泉,并为我们的子孙奠定和平的基石。”

  但他的讲演并没有对公众舆论产生很大影响。CNN/《今日美国报》/盖洛普于8月5日至7日进行的一份民调显示,54%的受访者认为2003年入侵伊拉克是一个错误。

  2004年7月公布的“911”独立调查委员会报告也未发现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任何证据。中情局二月份的报告称,伊拉克已成为那些想袭击美军部队的训练营。批评者称,这样的情况在萨达姆倒台前并不存在。

  数十名反战示威者已在布什克劳福德的农场附近建立了一个营地,他们还在布什农场外树立了数百个象征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军士兵的十字架。

  与此同时,一些国会共和党议员也对战争的进展提出了疑问。长期以来一直对布什政府应对伊拉克战争措施持批评态度的哈格尔参议员对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说:“继续坚持不是一项政策。问题的一部分是我们没有衡量进展的尺度。”参加节目的另一位参议员艾伦虽然支持布什的战争努力,但也承认伊战仍存在着许多问题。

  来源:

  中新网 选稿:韩松 作者: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