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要求巴基斯坦推迟关闭边境的阿难民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20:2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喀布尔8月22日电(记者陈刚)阿富汗政府22日发表声明,正式要求巴基斯坦推迟关闭位于巴边境地区的阿富汗难民营。

  阿富汗难民事务部在声明中说,阿政府感谢巴方过去25年间向阿难民提供的帮助,同时希望巴方在处置难民问题上遵循国际法以及两国与联合国难民署签订的关于难民问题的三方协议,推迟关闭阿难民营,以便对难民进行重新安置。

  本月初,巴基斯坦政府宣布,基于安全考虑决定在8月31日前关闭边境地区的阿难民营。9日,阿政府正式对巴方决定作出回应,希望巴方不要强行遣返阿难民。

  据悉,巴基斯坦决定关闭在其边境地区的32个难民营。目前,约有24万阿富汗难民长年生活在那里。

  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连年战乱迫使大批阿富汗人逃往邻国避难,巴基斯坦是主要的避难国之一。根据联合国难民署与巴阿两国签署的协议,联合国从2002年开始实施阿难民自愿遣返计划。目前,已有250万名阿难民返乡。(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