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回国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阿拉木图8月22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受到政府通缉的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尼古拉·塔纳耶夫22日回国接受有关部门的调查。

  吉尔吉斯斯坦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迪里尔达耶夫说,之前逃往俄罗斯的塔纳耶夫已
经自愿回国协助调查。他说,塔纳耶夫在调查期间不会被拘捕。作为交换条件,塔纳耶夫同意递交一份书面保证,承诺不离开吉尔吉斯斯坦。吉当局随后撤消了对塔纳耶夫的通缉令。

  塔纳耶夫被指控在一个商业中心的修建项目中滥用职权。但塔纳耶夫的律师马克西莫维奇说,塔纳耶夫不认为自己犯有任何罪行。

  吉尔吉斯斯坦政局3月24日发生突变后,前总统阿卡耶夫和塔纳耶夫出走俄罗斯。阿卡耶夫随后在莫斯科宣布辞职,吉尔吉斯斯坦议会4月11日正式接受他的辞呈。今年6月,吉政府发出国际通缉令,通缉涉嫌腐败案的塔纳耶夫。(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