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对伊拉克制宪工作取得进展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22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白宫22日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向议会提交宪法草案表示欢迎,并希望这一宪法草案能在3天后获得通过。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声明中说,向议会提交宪法草案使得伊拉克制宪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赖斯也表示,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制定伊拉克宪法草案“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她说,从今年1月伊拉克首次举行自由选举,到春季成立过渡政府,再到今天完成宪法草案,这些都表现出伊拉克人民“勇于面对极端主义和暴力的决心”。

  据报道,伊拉克议会议长哈桑尼22日深夜召集会议,宣布已收到宪法起草委员会提交的宪法草案。他说,由于草案中仍存在争议点,议会将在3天后开会对宪法的最终定案进行表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