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鞭长莫及 伊小镇成反美“国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8 桂龙新闻网

  哈迪塞位于伊拉克最大的安巴尔省境内,它与费卢杰等周边城镇一起组成了著名的“逊尼三角洲”,是伊反美武装活动频繁的地区之一。在伊战后首部新宪法草案即将出台的前夕,英国《卫报》派出一名记者前往哈迪塞进行了实地采访,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这个人口只有9万的农业小镇目前已完全是伊反美武装的天下,驻伊美军和伊新政府在这里的影响力几近为零。

  英国《卫报》22日披露了该报记者对哈迪塞进行实地探访的全过程,并得出结论,这个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北225公里的小镇目前已成为一个新的反美武装“大本营”。报道称,伊斯兰武装组织目前是哈迪塞的唯一“合法政府”,他们不但经营和掌管着小镇的安全部队、政府机构以及交通和通讯设施,他们甚至还掌握着小镇所有人的生杀大权。哈迪塞俨然成为伊拉克境内的一个“塔利班式的国中之国”。

  据报道,伊境内的两个主要反美武装组织目前分享着哈迪塞的控制权,“安萨尔·逊尼军”是其中之一。“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则是控制哈迪塞的另外一个主要武装。

  在当地,武装组织严格控制着居民的一言一行,酒精和音乐被严格禁止,妇女在出门时被要求蒙上面纱。医生和教师被允许领取伊过渡政府发放的薪水,但其他的政府公务人员则必须辞去公职。一名当地的部落长老对记者说,居住在哈迪塞的人其实也对武装组织心存恐惧,但这些武装分子至少没有将哈迪塞变成一个和其他城市一样的“战场”,从这个角度说,哈迪塞有人对当地的武装组织怀有敬意。

  来源:

  现代快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林颖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