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妻子竞选对决希拉里 丈夫丑闻堪比克林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8 桂龙新闻网

  对于8月初公开宣布欲在明年国会参议院选举中挑战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女检察官雅尼娜·皮罗而言,这一举动无疑增加了她在纽约州的知名度。然而,她丈夫艾伯特·皮罗一些“不光彩的历史”也因她的出名而被爆料。

  由于艾伯特曾因逃税蹲过大牢,并且有一个非婚生女儿,人们纷纷将他与曾爆出性丑闻的克林顿放在一起说事。一时间,这位丈夫的趣闻逸事成了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

  丈夫劣迹招致抨击

  作为纽约韦斯特切斯特区的地区检察官,54岁的皮罗小有名气,尤其以她在电视台所做的节目———解说和评论犯罪案件而受到关注。8月8日,她宣布要作为共和党候选人与希拉里竞争明年纽约州的参议员席位。她被认为会影响到希拉里明年谋求参议员连任,以及3年后的总统竞选。

  但皮罗自从宣布竞选参议员后,立即由于丈夫艾伯特的种种劣迹而遭到抨击。艾伯特曾因逃税在联邦监狱里服刑11个月,并被取消律师资格。

  “竞选参议员是我一个人的事,”皮罗8月初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参加竞选的只是我自己,雅尼娜·皮罗。”

  媒体报道步步紧逼

  然而,媒体并不领情,在皮罗宣布参选的第二天,《纽约邮报》头版头条报道了艾伯特的“事迹”。

  随后一天,皮罗与自己的母亲和女儿在曼哈顿公开露面,而丈夫艾伯特缺席。人们问皮罗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的丈夫呢?”皮罗回答说他在工作。几天后,艾伯特与皮罗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但他什么也没说,而皮罗在发表讲话时也并没有提到他。

  8月15日,《纽约邮报》又以“私生子”的醒目标题在专版刊登了关于艾伯特的报道,还配发了艾伯特旧情人以及22岁非婚生女儿的照片。不过,这名22岁女孩后来针对这一报道发表声明称,“关于我父亲想用车来收买我的说法并不真实”。

  与克林顿作用抵消?

  事实上,早在皮罗宣布参加竞选前,共和党阵营内部就曾考虑过艾伯特可能对皮罗竞选产生的影响,但他们认为艾伯特的“罪行”与克林顿的性丑闻产生的负面作用会相互抵消,因此积极支持皮罗参选。

  然而,实际情形也许并不像他们想像的那么乐观。据悉,皮罗的竞选网站有100多张照片,但没有一张她丈夫的照片。另外,艾伯特曾为多位共和党人筹集竞选资金,但据皮罗的助手透露,艾伯特将不会这样帮助妻子。

  相比之下,希拉里竞选网站上展示的15张照片中,大部分都有克林顿出现。而且,与艾伯特的低调相比,克林顿在接受CNN采访时,则乐于谈起自己的妻子。曾在克林顿竞选连任时出谋划策的民主党人士汉克·谢因科普夫坦言,皮罗最终不得不面对丈夫造成的影响。

  来源:

  现代快报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王雪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