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副总理竞选联合国秘书长职位已获71国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50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罗钦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第二个五年任期明年十二月将结束。作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热门人选的泰国副总理素拉杰,现正行走在亚洲人进军联合国最高职位的竞选路上。

  素拉杰在此间的一个演讲活动中透露,在联合国现有的一百九十个成员国中,七十一个成员国已经表示支持他的竞选。而为了赢得竞选,他已访问许多国家,争取更大的支持。

  下任联合国秘书长被认为应从拥有最多成员、却离开这个职位达三十多年之久的亚洲产生。但是,素拉杰坦言,亚洲可能还会推出下一个候选人来竞选联合国的最高职位,他的有力竞争者是现斯里兰卡总统的特别顾问。除了泰国和斯里兰卡外,相信别的成员国也将参与竞争。

  关于他动用政府资金来进行海外游说的传言,这位前外长予以否认,声称“任何已使用的资金都来自于他个人,不是来自政府”。他表示,他的竞选不是要为个人谋利,而是要提升泰国在国际社会中的角色。

  现年四十七岁的素拉杰,从泰国著名的朱拉隆功大学法律系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赴美国哈佛大学深造,成为第一个拿到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的泰国人。回国后,回到母校执教,成为泰国高校国际经济法专业的创始人。步入政界后一帆风顺,相继出任过财政部长、外交部长等职,尤其在外交领域为塔信政府发起“亚洲合作对话”机制、成功举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立下汗马功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