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打算明年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22日说,即使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联盟下个月赢得议会选举,首相小泉纯一郎也不考虑在明年9月他的第二个自民党总裁任期结束后继续担任首相。

  小泉是日本20年来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日本执政联盟一些成员最近的表态引起外界对小泉可能延长任期的猜测。

  日本前首相、自民党重量级人物森喜朗21日告诉《产经新闻》记者,如果执政联盟在下月议会选举中获胜,小泉应该继续担任首相。“如果他赢得大选,他应该把任期延长一年,以便组建一个新的自民党。”森喜朗说。

  日本首相任期并不受法律限制,但自民党内部规定,党总裁最多连任两届,每届任期3年。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