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韩开始高调联合军演 朝鲜大声表示强烈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04 龙虎网
美韩开始高调联合军演朝鲜大声表示强烈抗议(图)
  韩国民众抗议美韩联合军演8月22日,在韩国首都汉城的国防部前,抗议者集会反对美国与韩国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当日,为了提高韩美军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美国与韩国举行名为“乙支焦点透镜05”的联合军事演习。新华社

  【龙虎网讯】美国和韩国22日开始年度联合军事演习,目的是提高韩美军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朝鲜抨击韩美联合军演是炫耀武力,旨在使朝鲜屈从于美国的无理要求。

  模拟军演

  美国军方发言人戴维·奥坦说,大约1万名美军参加了这次代号“乙支焦点透镜2005”的联合军事演习,其中半数为驻韩美军,另外半数来自美军位于日本、关岛等地的军事基地。目前尚不清楚韩国军队参加演习的人数。

  “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事演习是韩美自上世纪60年代起就开始举行的例行军事演习,包括焦点透镜军事演习和乙支政府演习两部分。本次焦点透镜军事演习并不投入实际兵力和战斗装备,而是电脑模拟的指挥所演习。

  韩国总统卢武铉22日身穿民防部队制服,主持内阁会议,检查乙支政府演习的准备情况。作为演习组成部分,韩国民众和政府部门官员将演练防御生化袭击。

  着眼“防御”

  按照美国军方的计划,“乙支焦点透镜2005”演习从8月2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2日,目的是“评估和改进联合协调能力,以及实施对朝鲜半岛防务至关重要的活动的程序、计划和体系。”美国军方一名官员说:“这是韩国和美国军队年度例行军事演习之一。这场模拟战争并不包括战地训练。”

  朝鲜抨击

  尽管美国军方声称演习纯粹属于防御性质,但朝鲜表示强烈抗议,认为其目的在于强迫朝鲜接受美国的“不公正要求”。

  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发表文章说:“这次联合军事演习将集结大量部队和最新军事装备。它们(军事演习)发生在美国战争准备进入最后阶段时,对(对朝鲜)构成了更大侵略威胁。”由于韩美计划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本月12日排除了近期恢复朝韩将军级军事会谈的可能。

  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国与韩国签订了共同防御条约,在韩国驻扎军队。目前,美国在韩国驻军约3.25万人。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