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误杀巴西青年案曝新内幕 伦敦警察早知杀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22日报道,21日,伦敦警察误杀巴西青年一案的调查又曝出新的内幕:下令射杀巴西青年吉恩·查尔斯·德·梅内兹的伦敦警察厅官员说,在伦敦警察厅专员伊恩·布莱尔得知此事的几个小时之前,他们就知道他们错杀了人。但伊恩先生直到那天上午的10时30分才得到报告,待到那时,他已经接受了一次电视采访,称赞追捕“7·21”未遂爆炸者的特警小组“施展了重拳出击”。

  那些曾参与跟踪梅内兹的警察和士兵现在据报道都在梅内兹的死亡问题上互相推卸责任。他们从梅内兹一离开自己位于伦敦南区图尔斯希尔的家开始,就紧随其后跟踪。监视官员一直跟着梅内兹进入了斯托克韦尔地铁站里。他们得出结论他不是个威胁,但在他们之后赶到的轻武器小组则显然不同意这个观点并开了火。

  据悉,伦敦警察厅已经被勒令交出所有的通讯联络记录,这些联系是在跟踪梅内兹的便衣警察、轻武器小组和伦敦警察厅的指挥部之间进行的。坐镇指挥部的是克雷西达·迪克指挥官,他曾下令道,如果警官怀疑他们的目标是一名自杀爆炸者,那么就开枪击毙他。

  调查还披露,梅内兹当时外出时身上带着驾驶证。这对警探应当是个提醒,他们应该看出他的国籍,况且,他也不是从那间他们认为与某一恐怖小组有联系的公寓里出来。

  代表梅内兹父母的律师说,伊恩专员应当引咎辞职!因为他在得到有关7月22日斯托克韦尔地铁站发生的一切情况之前就不负责任地公开发表讲话,将这名巴西电工与恐怖分子联系起来。

  21日,布莱尔首相不得不中断自己的休假,以表达对这位受舆论围攻的警察专员的支持。之前,英国内阁官员约翰·普雷斯科特和查尔斯·克拉克已经表达了对伊恩专员的支持。他们在讲话中称,“那么年轻的小伙子遭杀,这是一个可怖的悲剧。”但同时,他们敦促每个人在“匆匆作出结论之前”应等待“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公布的事件真相报告。(焦公)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