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红十字会见面 讨论朝鲜韩战俘与被绑者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韩国与朝鲜今天将举行第6次韩朝红十字会会谈,以便讨论据信1000多名仍留在朝鲜的韩国战俘与被绑架者的命运。

  今天举行的红十字会会谈将在朝鲜旅游胜地金刚山举行,讨论将持续三天。

  历史学家与朝鲜“脱北者”说,朝鲜战争结束后,为了缓解劳工短缺问题,朝鲜秘密
“截留”了数千名韩国战俘。直到最近,部分年龄都已超过70岁的战俘才又出现了人们的视野之中。

  “我们被藏起来了,我甚至都不知道还有战俘交换计划。”一名在1998年“脱北”的79岁韩国战俘说。他称由于害怕被视为“持不同政见人士”,在朝鲜期间他甚至不敢给身在韩国的家人写信。

  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此前曾向韩国议会报告,目前有542名韩国战俘在朝鲜居住,他们几乎已经完全同在韩国的家人与朋友失去了联系。

  韩国政府同时称在过去一年,朝鲜已经抓获了486名韩国普通公民,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渔民。

  根据统计,过去10年中,共有38名韩国战俘离开了朝鲜。

  韩国统一部22日称,23日的会谈将会确认身在朝鲜韩国战俘的生死等人道主义问题,同时还将讨论扩大离散家属视频通话,积极开展离散家属交流等问题。

  韩国统一部透露,当局准备先确认战俘及被朝鲜劫持者的生死、住址等,然后开展书信交流或团聚等活动。

  “达成遣返韩国战俘(协议)的前景不容乐观。”韩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在谈判前夕谨慎地说。(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