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咨询报告称伦敦举办2012年奥运会将亏损30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政府日前得到的一份秘密咨询报告表明,2012年奥运会可能会在今后15年内使英国国民生产总值增加19亿英镑,但纳税人为成功举办此届奥运会的预计支付是49亿英镑,这样算来,最后将亏损30亿英镑。

  英国政府虽然对此数字存有疑问,认为咨询专家可能低估了奥运会可能为旅游业带来的收益,但还是希望这份报告能督促政府各部门按照最初的评估,努力控制支出水平,尽量
避免过度超支。

  负责2012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大臣泰萨·乔韦尔宣布,她正计划吸引私营部门项目经理参与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希望英国一些大型建筑公司,如Bechtel、KBR、Amec等,在今年秋天积极参加奥运场馆建设招标工作,尽量减少奥运开支。

  乔韦尔还计划在今年10月初召开会议,确定如何在奥运会期间更好地利用工业公司的能力,推荐今后7年内各公司可能承担的角色。

  乔韦尔表示,虽然奥林匹克公园、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和媒体报道设施建设费用预计高达14亿英镑,但建筑商定会从中获利。

  英国文化部官员拒绝透露递交秘密报告的咨询专家的身份,拒绝对其做出的2005-2020年间奥运会仅能促使英国国民生产总值增加19亿英镑的结论进行评价,但他强调,奥运支出必须维持在较低水平上,努力保障2012年奥运会在预算框架内顺利举办,同时希望能获得最大的经济和商业利润。(山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