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女总理称如经商将先投资农业 养猪最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乌克兰美女总理季莫申科宣布,如果她是个企业家的话,她将会投资农业,而养猪则是最赚钱的项目。

  8月22日,季莫申科会晤乌克兰驻外大使,要求他们想方设法吸引外商向乌克兰投资。她为此大做投资广告,并公开宣布:“如果我作为一个企业家需要向某处投资的话,这只会是农业系统!现在,乌克兰农业领域(投资)有100%及更高的利润率。这是一个特税区,零税
率,而农产品的价格则已上涨到世界水平。现在,我们的大型金属公司都已开始投资养猪了,因为那里有200%的利润率。”

  乌克兰总理还向大使们讲述了吸引外商投资的其他优先方向,她说:“我们计划吸引所有可能的投资商建设奥德萨至布罗德市的道路。今后还计划建设经土耳其和黑海连接伊拉克、伊朗和乌克兰的石油管道,这是一个战略方向。在天然气运输干线上有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土库曼斯坦,我们很快将结束发展土库曼斯坦-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网络的技术经济论证,该网络有2-3个路线,可能穿越里海;第二个方向是伊朗,这是我们最有信心的天然气管道方向。”

  季莫申科总理宣布计划从今年10月开始,招标吸引外商投资建设乌克兰公路干线,并教导驻外大使们如何做广告。她说:“我有个请求,由交通部和外交部做个过境道路建设的小册子,然后在使馆举办招待会,邀请从事道路建设的人参加,向每人发送这个小册子,应当鼓动人们参与投标。”(固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