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千年前斐济女尸还原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5:4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8月,根据考古工作者发掘到的3000年前女性遗骨,来自斐济和日本的科学家用一年多的时间,成功还原了她的容貌,并认为她属于第一批定居斐济的原始居民。头骨的复原使得该太平洋岛国的居民第一次看到了他们祖先的模样。

  两国科学家对该女尸马娜进行研究后认为,马娜身高约为1.64米,去世时年龄在40至60岁之间,她至少生育过一个孩子,是个右撇子。日本名古屋大学和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则对骨骼进行了碳定年份检测。结果表明,马娜大约生活在公元前800年甚至更早。专家认为,此次原貌重现意义重大,太平洋岛民第一次有机会了解祖先的真实面目,“这对于提高他们的‘寻根’意识,是一个里程碑”。

  一种理论认为,拉匹陶人的祖先源于4000-6000年前的中国南部地区。大约在3300年前,他们利用巨大的竹筏远航,经东南亚、新几内亚、所罗门群岛等,一直向东至太平洋诸岛,成为最初的居民。
三千年前斐济女尸还原貌(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