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百岁老人酷爱乒乓球、“泰迪公主”身价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41 北京娱乐信报

  罗马尼亚百岁老人酷爱乒乓球

  据新华社电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有一位百岁老人,他不仅精神抖擞、行动麻利,而且还能打乒乓球,甚至可以打败一些比他小二三十岁的球友。

  这位老人叫尼古拉·杜米特雷斯库,2005年3月1日年满102岁。杜米特雷
斯库当过兵,是两次世界大战的见证人。1946年退伍后,他到一个聋哑儿童学校里担任体育教师,一干就是30年。他一生独身,未曾娶妻。

  杜米特雷斯库脸上只有浅浅的皱纹,外表同那些70岁的人不分伯仲。许多人询问他长寿的秘密。他说:“诀窍在于充实、节制和运动。”刚退休时他在家里无事可干,十分寂寞。后来因为深感这样的生活对养老不利,所以老人决定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每天把活动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和家务劳动。充实的生活使他不再有孤独、无聊的感觉。

  老人最大的爱好就是打乒乓球。谁是他的球友呢?就是那些上个世纪40年代在聋哑儿童学校学习过的杜米特雷斯库的学生们。当年的学生现在也已到了耆老之年,但共同的体育爱好使曾经的师生再次走到一起。

  

罗马尼亚百岁老人酷爱乒乓球、“泰迪公主”身价不低

  “泰迪公主”身价不低

  8月22日,在日本首都东京,来自日本玩具业大亨宝公司的职员展示德国制造的新款泰迪熊——“泰迪公主”。这款可爱的小熊将于10月在日本限量发售1500只,售价为38000日元(约合345美元)。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