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失事客机录音公布 坠机前几秒曾发过求救信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7:05 国际在线
塞失事客机录音公布坠机前几秒曾发过求救信号(图)
呼吸低语声

  国际在线报道:希腊媒体22日公开了空难调查小组负责人阿克里沃斯·措拉基斯致希腊运输部长的一封信函。信件显示,根据飞行记录,有人曾在客机坠毁前10分钟内两度发出求救信号,并试图控制飞机飞行。

  措拉基斯在信中说,此人第一次呼救时连喊了三次“救命”,“第二次是在坠毁前几秒钟,声音非常微弱。声音显示,此人为男性,要么心情沮丧,要么筋疲力尽。”但因发射频率有误,没有任何地面站能够收到求救信号。

  信件中说,此人可能是25岁的男性乘务员安德烈亚斯·普罗德罗莫。他此前曾接受过飞机驾驶训练,并且在坠机前曾戴着氧气罩,试图驾驶飞机。

  德国《明镜》周刊22日报道,希腊国家电视台援引民航调查委员会的消息称,录音仪在飞机失事前30分钟只录有“低语或呼吸声”,呼吸声可能是在氧气罩下发出的,声音有点像是“在低声交谈,也有可能是在自言自语”。呼吸声可能来自飞机上的一位机组乘务员或是副驾驶。

  舱内气压过低

  措拉基斯在信中说,失事波音737客机坠毁前舱内气压装置发生故障。他说:“有迹象表明客机增压系统出现故障。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可能对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身体状况产生影响。”

  希腊法医尼科斯·卡拉库基斯说,舱内气压过低将导致机载人员血氧过低,而这可能是致使驾驶员失去意识的罪魁祸首。他说:“在血氧过低情况下,(人们)很快就会失去知觉,出现(不正常的)安乐感。这只是几秒钟的事。如果技术调查显示存在低压情况,那肯定就是血氧过低。”

  但求救者如何得以保持清醒尚不得而知。此外,信件中指出,失事客机坠毁前已经耗尽燃油。“飞机引擎因燃油耗尽而停止运转,这是空难的最终原因。”

  塞机全面安检

  事故发生后第5天,赫利俄斯航空公司一架从塞浦路斯飞往英国卢顿的波音737客机又因机械故障中途降落在英国首都伦敦的斯坦斯特德机场。赫利俄斯航空公司随即表示,他们将把所有波音737飞机送至瑞典进行安全检查,但公司不会停飞。公司预计,检查工作将于24日前完成。

  目前,塞浦路斯警方正在对赫利俄斯航空公司进行调查,确定该公司是否存在任何过失行为。正式报告预计半年内完成,届时报告内容将公之于众。

  来源:扬子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