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提防恐怖分子变身“流浪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政府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乔装成流浪汉,伺机在重要建筑物和交通枢纽附近勘查地形,为发动袭击做准备。

  美国司法部在致华盛顿地区联邦雇员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鉴于近期伦敦发生的多起爆炸案,警察、消防与急救部门的人员应当多注意周边环境,尤其要注意那些看来眼生的流浪汉。

  这封邮件特意澄清,目前没有发现具体的袭击威胁,邮件的意图只是在于“通告,而非警报”。

  美国联邦调查局去年7月4日也发布过类似通报,说恐怖分子可能化装成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擦鞋匠、沿街小贩或者清洁工,对重要目标进行勘察。

  今年7月初伦敦第一次遭系列炸弹袭击过后,美国马萨诸塞州警方曾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流浪汉在萨默维尔市社会福利局门前逡巡,并不时向窗户里张望。警方后来盘查了这名流浪汉,并确实发现一些可疑之处,但并未将他逮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