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认为并非原油短缺造成油价在高位徘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49 桂龙新闻网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23日指出,近来国际市场石油价格维持高位的原因并非市场原油短缺,而是石油产品生产与需求存在结构性问题。

  费萨尔在沙特红海港口城市吉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沙特一贯奉行平衡的石油政策,即自己不受伤害也不伤害他人的石油政策。沙特一直致力于实现公正、公平的石油价格,而这一石油价格又不会对世界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费萨尔表示,近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在高位徘徊的原因不是市场上缺少原油,而是石油产品生产能力与需求存在结构性问题,简而言之,是炼油厂太少在作怪。假如这一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油价危机仍将持续。

  沙特阿拉伯已探明石油储量为2620亿桶,居世界第一位。沙特已经发现大型或特大型油田和天然气田有80个,迄今为止,只动用了20个油气田进行油气生产。今年第二季度,沙特的原油日产量为950万桶。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朱少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