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认为油价高涨非因原油短缺 供需结构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5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23日在红海港口城市吉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近期国际市场油价维持高位的原因并非市场原油短缺,而是石油产品生产与需求存在结构性问题。

  费萨尔指出,这种结构性问题,简而言之,就是炼油厂太少。他认为,如果结构性问题得不到解决,油价危机仍将持续。

  费萨尔还表示,沙特一贯奉行平衡的石油政策,致力于实现公正、公平的石油价格。(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