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月误杀巴西青年的伦敦警察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24日援引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的律师拉塔姆证实,误杀巴西青年梅内塞斯的英国警察可能因为他们的致命失误而面临刑事指控。

  有关巴西青年梅内塞斯死因的调查将被推迟六个月,以使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有时间来完成它的调查,但是独立警察申诉员会将在任何针对肇事警察的法庭起诉或者纪律措施完
成之后才会公布它的调查报告。

  拉塔姆在伦敦就此案举行的初步听证会上对南区死因裁判法庭说:“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有意在圣诞节前作出相关报告。没有人希望这样的调查工作草率结束。调查的内容将非常广泛,调查将非常慎重地的状态下进行。在适当的时刻,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有可能建议公共检察总长对误杀梅内塞斯的警察提出刑事指控或者建议伦敦警方当局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斯托克威尔地铁站中因被误认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而遭便衣警察枪击身亡。

  梅内塞斯的表兄佩雷拉说,他对肇事警察将遭到刑事指控感到高兴。

  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的高级调查人员古明斯告诉听证会,仍有“大量的调查工作尚需完成”。他说,他已从伦敦警察局获得了大量的材料,但是他拒绝透露这些材料是否包括闭路电视录像材料。

  《独立报》已获悉,本应该拍下梅内塞斯被警方射杀图像的监视摄镜头处于工作状态,但是由于发生了故障而没有录下任何图像。在7月21日伦敦未遂爆炸案数小时后对斯托克威尔地铁站监视录像进行查看的警方人员称,至少有一台摄像机录的是空白图像。这部出现故障的摄像机据信就在梅内塞斯被警方射杀的现场。

  由于摄像机出现这样的故障,运营地铁的工作人员可以看到当时画面,但当警方查看录相时却发现它什么图像也没有录下。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地铁的工作人员坚持说,斯托克威尔地铁站的摄像机工作正常,而一份被泄露的警方报告则称,摄像机出现了故障。目前还不清楚站台的其它监视摄像机是否在正常工作,但即使是这样,调查人员暗示说它们拍摄的角度与枪击现场不同。

  巴西政府代表昨天称,他们非常想看到有关斯托克威尔地铁站的相关录像带。巴西驻英国大使皮里拉说:“我们想看到录像带。我的政府对于上个星期被媒体泄露的消息感到困惑。我们还不知道最新的事实。”但是他说,他相信英国官员或警方并没有试图想掩盖误杀事件的真相。他说:“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这样想,我们也没有任何理由这样想。”(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