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服装商认为对华纺织品重新设限是短视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2:0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巴黎8月23日电(记者刘芳):由于欧盟对中国一些纺织品设置的进口配额用尽,大量中国纺织品被扣压在欧盟各国海关,无法进入欧洲市场。对此,法国服装商近来纷纷表示,欧盟对物美价廉的中国纺织品重新设限是令人遗憾的短视举动。

  法国外贸部23日宣布,截至本月20日,约7537万件中国纺织品被扣压在欧盟各国海关,其中以法国为目的地的达720万件。

  法国服装零售商认为,欧盟现在如不能灵活执行政策,法国商店里零售存货可能短缺,零售价可能上升,消费者今秋服装采购的选择将变少,而花费将增多,实际受损的将是法国消费者。

  专营进口低价T恤衫、内衣和袜子的连锁企业VET’AFFAIRES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帕特里斯·莱斯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1992年起,公司50%的货源在中国采购。由于中国制造的外贸服装质量好、价格低,公司得以低价买进、低价售出,吸引了许多普通消费者。

  他说,从2005年1月1日起,全球纺织品贸易配额制废止。公司原计划今年将在中国采购的比例升至90%。可是,欧盟于今年6月决定对十大类中国纺织品重新设限,公司不得不紧急转往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印度等地采购。

  BODY ONE也是一家通过与中国合作赢得事业蓬勃发展的法国服装生产与零售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阿兰·塞鲁西先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随着新兴国家的发展,全球纺织、制造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必然出现新的国际分工。欧盟一些成员国的政府以保护本国工业为名对中国纺织品设限,实际上是违背了优胜劣汰的市场规则,是非常短视的举动。

  塞鲁西说:“法国纺织业早在十几年前就已开始重组,如今还通过对中国产品设限来保护本国纺织行业的就业,这种盲目保护的措施不合逻辑。”他表示,他的公司从不惧怕“中国制造”,而是通过与中国企业合作寻求自身发展机会。

  据法国外贸部透露,目前有590万件套衫、120万条长裤和7.9万件衬衫无法进入法国市场。法国进口商联合会表示将向有关部门提出赔偿申请,并认为欧盟必须立即就这些纺织品的命运做出正确的决定。(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