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冒险家乘“风筝船”横渡大西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14 汉网
英冒险家乘“风筝船”横渡大西洋(组图)
“风筝船”
英冒险家乘“风筝船”横渡大西洋(组图)
多姆
  18日下午,34岁的英国冒险家多姆·米从加拿大出发,乘坐一艘靠风筝做动力的小船开始横渡大西洋,他计划在35天内穿越5630公里的洋面。到22日,多姆的“风筝船”已经在大西洋上航行了500公里。

  如果成功横渡大西洋,多姆将创下首次乘坐风筝动力船穿越大西洋的吉尼斯历史记录。

  多姆是英国皇家海军一名前突击队员,来自英国萨默塞特郡西布克兰市,他曾数次前往北极探险。今年8月18日,多姆又发起了一项新的挑战探险:乘坐“风筝船”横渡大西洋!

  当日下午,多姆坐上了一艘4.26米长的小船,从加拿大纽芬兰岛圣约翰斯市出发,开始穿越大西洋。据悉,他乘坐的黄色小船绰号“风筝船”,船上有一个房间,载有可以维持60天的食物和一个面积10平方米的风筝,当风筝升空后,产生的牵引力可以让小船以每小时8海里的速度在洋面上航行。此外船上还装备着卫星电话、无线设备、海洋导航设备等。“风筝船”的位置可以被一个卫星跟踪装置追踪到,多姆在大西洋上的方位将随时在他的网站上进行更新。

  按照多姆的计划,今年9月下旬,“风筝船”将顺利抵达英国德文郡的艾克斯茅斯市。多姆在启程前称,他最大的担忧不是海洋上的狂风和巨浪,而是可能会被更大的船撞上。此外,他还担心遭到鲨鱼的攻击。

  (木子)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