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宪法草案25日在国民议会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3:2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NHK报道,伊拉克新宪法起草委员会委员长23日表示,即使无法说服伊斯兰教逊尼派势力,也必须于本月25日在临时国民议会上对宪法草案进行表决。

  围绕伊拉克新宪法草案,针对伊斯兰教什叶派和库尔德人提出的扩大自治的要求,伊斯兰教逊尼派始终表示反对,临时国民议会已经将起草期限延期2次,并决定在本月25日之前,继续进行最终调整。

  对此,宪法起草委员会委员长23日表示:“如果与逊尼派的意见不能达到一致,就应该采取国民投票的形式来对草案进行评价。”同时他还表示,即使无法说服逊尼派,也将在临时国民议会进行表决,由在国会占绝对优势的什叶派和库尔德人来承认宪法草案。

  伊宪法草案在得到议会承认的基础上,将于今年10月15日之前,举行国民投票问信于民。据测,在期待宪法尽早成立的社会舆论背景下,起草委员会今后将进一步积极开展说服逊尼派的工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